晴時多雲

參院領袖:民主黨就3.5兆美元基建計劃達成協議

2021/07/14 13:53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民主黨參議院預算委員就3.5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提案達成協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表示,民主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成員就3.5億美元(約新台幣98.9兆)的基礎建設投資提案達成協議,預計將這項計畫納入即將進行辯論的預算決議中。

《路透》報導,舒默在與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民主黨員以及白宮官員進行2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後,向記者透露已達成協議。據悉,共和黨並未參與這些談判。舒默表示,把這項計畫加上兩黨6000億美元計畫,就達到4.1兆美元,這項數字與總統拜登要求的規模已非常接近。

舒默所指的是,1項總額1.2兆美元的兩黨基建法案,其中近6000萬美元將是新支出。這項法案將為重建道路、橋樑和其他傳統基礎設施提供資金,並將寬頻網路服務擴展到美國眾多農村地區。兩黨談判代表也在同日報告,這項措施的進展。

舒默表示,這項3.5兆美元的協議,仍必須得到參議院民主黨黨團50人的批准,協議將包括大幅擴大老年人的醫療保險計劃,這是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首要目標。

舒默也提到,總統拜登將在週三前往國會山莊,會見參議院民主黨員,並討論正在持續推進的這項新立法。預計週三將會透露更多細節。

由於民主黨認為參議院50名共和黨員部會支持更廣泛的基建計劃,因此民主黨試圖透過立法協商程序,自行通過法案。

民主黨旨在分兩階段推動拜登全面性的基礎建設提案,包括1.2兆美元的兩黨法案,將側重於道路、橋樑等實體基礎設施,另外3.5兆美元的提案,則將著重於老年人和兒童家庭照護、氣候變遷和其他非傳統人類基礎設施。

根據舒默推進龐大基礎設施投資目標的雙規目標,參議院希望在8月休會前批准1.2兆美元的兩黨法案。並將通過1項預算決議,為今年秋季3.5兆美元措施的民主黨立法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