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CEO:中國加強監管 將推遲大批中企赴美上市

2021/07/14 12:06

高盛執行長索羅門表示,中國加強監管可能會推遲大批中企在美上市的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執行長索羅門(David Solomon)週二受訪時透露,對於中國近期加強針對科技產業的監管感到驚訝,並稱此舉可能會推遲大批中企在美上市的計畫。

《CNBC》報導,索羅門表示,大量中國企業正在尋求國際融資的機會,以支持成長,大批中企一直計畫進入美國市場,但由於中國政府採取的行動,其中一些公司目前應該不會上市。索羅門也補充,現在要斷言長期影響還為時過早。

中國日前以違反網絡訊息相關政策等理由下架「滴滴出行」應用程式,上週滴滴股價暴跌。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監管機構曾建議滴滴推遲在美上市計劃,但這家科技公司上月仍持續推進。

索羅門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華爾街諮詢公司負責人,不得不應對中國、大型企業和全球其他地區日益緊張的關係。高盛、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都是滴滴在美IPO的承銷商。

索羅門表示,很驚訝事件會在這個時刻以這樣的方式發生,公司目前正在與全球各地的監管機構接觸。索羅門也提到,目前要推斷事件帶來的後果還為時過早,但毫無疑問,中國希望對某些上市行動的方向有更多的控制,因此他們正在採取措施,讓當局奪回更多的主導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