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挺澳洲!美政府誓言合作對抗中國不公貿易行徑

2021/07/14 10:37

澳洲與中國近年在貿易上屢現爭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與中國關係近來不睦,在貿易爭執上尤其顯著。美拜登政府表示,他們會和澳洲一同努力,對抗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徑。

《衛報》報導,中國是澳洲最重要貿易夥伴之一,但近年雙方在多項議題上交鋒,中國開始對澳洲酒類等商品課徵關稅,澳洲政府上月底決定狀告世界貿易組織(WTO),並尋求國際社會支持。

美國政府已表達力挺澳洲立場,誓言會合作對抗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徑,歐洲也說若雙方在WTO的爭執持續到下個階段,便會以第三方身分居中協調。

澳洲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展開為期兩週的訪問行程,週三將從越南飛往日本,意在澳中關係持續升溫之際,擴大澳洲的貿易多元性。

除了葡萄酒課稅爭議外,中國最初也對澳洲大麥課徵重稅,美國、歐盟、日本和英國皆以第三方身分在WTO中參與此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