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申比特幣「0價值」 《黑天鵝》作者:當貨幣及避險工具都失敗

2021/07/14 09:32

名著《黑天鵝效應》作者、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名著《黑天鵝效應》作者、紐約大學教授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近期撰文指出,比特幣未能滿足其作為無政府貨幣、對抗通膨及避險投資的概念,重申比特特的價值為零。

《CNBC》報導,塔雷伯在文中表示:「金融史上很少有資產比特幣還脆弱。」

據報導,塔雷伯此前曾對比特幣發表過正面看法,尤其是比特幣在幫助人們規避市場資本控制的潛力,他在2018年的《比特幣準則》(The Bitcoin Standard)的序言稱比特幣是「第一種基本貨幣」,且是反對政府控制貨幣的「1項保險政策」。

塔雷伯在6月底發表的論文「比特幣、貨幣與脆弱性」中表示,比特幣的價值「完全為零」,部分是因為它需要大量的興趣來支撐。

相比之下,塔雷伯認為,黃金及其他貴金屬基本上能夠自主維持,在歷史上的地位不會消失,也不需要隨著時間更改其物理特性。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發稿時間,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下跌1.64%,暫報32374.9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