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曝3大「疫情衝擊新慘業」 謝金河:沒解封會繼續「慘」下去

2021/07/13 18:50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點出「疫情衝擊新『慘』業」,謝說:「這些沒有生意可做的慘業,還會繼續慘下去」。(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13日)點出3大「疫情衝擊新慘業」,他說:「這些沒有生意可做的慘業,還會繼續慘下去。」

謝金河表示,上市櫃公司營收全揭露,今年6月全體上市上櫃公司營收3.35兆元,是歷史第四高,今年的第二高,僅次於3月的3.36兆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5.21%,今年上半年19.16兆元,成長21.55%,「這是一張很漂亮的成績單,單看半導體,貨櫃航運業,及鋼鐵業,這些公司營收都大躍升」,但受到疫情侵襲,進入三級警戒的衝擊,今年有好幾個「新慘業」。

謝金河指出,餐飲業能外帶,晶華酒店6月營收還有2.12億元,瓦城也還有2.2億元,「但是有些不能做生意的,只有一個慘字形容。這次最慘的行業是健身俱樂部,其次是KTV,三是旅遊業」。

謝金河舉例,上市櫃公司中,經營「健身工廠」品牌的柏文3月營收3.35億元,5月營收1.54億,做了半個月生意,營收減半,6月營收剩下64萬元,情況最慘烈;KTV不能唱,錢櫃從2月的3.25億元掉到6月的1069.6萬元,營收掉96%,好樂迪也剩下931萬元;旅遊業的雄獅旅遊從去年慘到現在,6月剩1371萬元,鳳凰只有320.9萬元,山富也剩1329萬元,五福只有151萬元。

謝金河提到,與旅遊相關的飯店業者營收也相當慘澹,「這是台灣內需產業最肅殺的6月,如果疫情不能解封,警戒沒有放寬,這些沒有生意可做的慘業,還會繼續慘下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