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連2升 收27.997元

2021/07/13 16:50

新台幣連2升,收27.997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今日盤中大漲百逾點並一度站上「萬八」,終場收在17847點,漲點收斂至33點,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在早盤由貶翻升,重見27元價位,最終以27.997元作收,升值1.8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7.6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台股早盤隨美股大漲,指數再創新高後,獲利回吐賣壓出壟,使台股漲點縮小,其中,外資買超逾200億元,不過外資在匯市雖然偏匯入,量並不大,出口商在27元價位較為觀望,使匯市交投略顯冷清,不若股市活絡。

外匯交易員認為,今日非美貨幣普遍收升,與美國即將公布通膨率數據有關,美國5月通膨率年增率逼近5%,市場預期6月通膨率仍將持續走升,而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即將於15日赴國會舉辦聽證會,報告美國下半年經濟走勢以及貨幣政策路徑,金融市場對此保持高度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