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6月出口意外暴增 年成長率達32.2%

2021/07/13 15:41

圖為中國深圳市鹽田國際貨櫃碼頭,6月時一度因疫情停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靠著他國對醫療用品、在家辦公設備在內商品的強勁需求,中國擺脫了華南地區港口中斷的影響,6月超越經濟學家預料的回升,年增幅達32.2%。

《彭博》報導,中國海關總署今日表示以美元計算的6月出口成長率較去年同期加速至32.2%,高過經濟學家的放緩至23%預期;進口則增長36.7%,也超過29.5%的預測中值。稍早海關總署的人民幣數據報告則顯示上半年出口年增28.1%、而進口增長25.9%。

中國6月對美國出口增長放緩至17.8%,但對香港、日本、南韓的出口成長強勁。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繼續增加,達到326億美元。總體貿易順差則為515億美元,是1月以來最高。

雖然中國南方的肺炎疫情重燃導致6月大部分時間一些主要港口出現延誤,但貿易仍激增,數據顯示廣泛的擴張,包括手機、成品油、鞋子等商品出貨量增加。中國海關總署發言人李魁文指出,今年下半年進出口仍面臨不少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但預計全年貿易仍將出現較快成長。

然而進口增長放緩,表明中國國內需求復甦可能正失去動力,儘管總體讀數仍相對強勁。澳盛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表示,強勁的外貿與國內經濟疲軟形成鮮明對比,但在內外雙循環戰略下,領導層關心的是後者。他補充,由於出口依然強勁,無論聯準會利率週期如何變化,當局都對貨幣前景感到滿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