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倫籲歐盟支持全球稅收協議 共同抵制中俄惡行

2021/07/13 12:32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呼籲歐盟國家和美國同一陣線,抵禦中國和俄羅斯的惡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一敦促歐盟國家簽署改革企業稅率的全球協議,在2022年前維持財政支持,並呼籲歐盟國家和美國同一陣線,抵禦中國和俄羅斯的惡行。

《路透》報導,葉倫在準備向歐元區財長集團發表的演說中表示,全球需要可持續的收入來源,不仰賴擴大對勞工課稅,或加劇各國致力減少的經濟差距。葉倫強調,必須制止企業將資本收入轉移到低稅收地區,避免支付公平份額,必須結束減稅競賽。

歐元區財長集團主席、愛爾蘭財政部長多諾霍(Paschal Donohoe)的發言人表示,在與葉倫的會晤期間,他對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持保留態度。

多諾霍也告訴記者,已向葉倫表態,愛爾蘭仍致力於推動這一進程,在稅收方面與經濟暨合作發展組織(OECD)進行建設性的接觸。

葉倫表示,歐盟及其成員國對於疫情大流行的財政反應是「決定性且前所未有」,歐洲央行也迅速做出了反應。但20國集團(G20)財長週末警告,變種病毒的快速傳播,正在威脅全球經濟的強勁復甦。

葉倫指出,目前不確定性仍很高,在這種情況下,最重要的是在2022年底前維持財政支持。葉倫也補充提到,歐盟成員國應「認真考慮」額外的財政措施,以確保歐洲和全球經濟的強勁復甦。

葉倫也呼籲歐洲各國政府與華盛頓合作,反擊中國和俄羅斯的惡意行為,以及白羅斯的不當行為。

葉倫表示,需要共同應對公開、公平競爭、透明和問責等原則問題面臨的威脅。這些挑戰包括中國不公平的經濟行為、惡意行為、侵犯人權,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在白羅斯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以及俄羅斯持續不斷、日益嚴重的惡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