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衡中國在亞洲影響力!拜登政府擬推數位貿易協議

2021/07/13 09:52

拜登政府官員傳出正在討論1項涵蓋印太經濟體的數位貿易協議提案,以制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向外媒透露,拜登政府官員正在討論1項涵蓋印太經濟體的數位貿易協議提案,以制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

《彭博》報導,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這項潛在協議的細節仍在起草中,可能包括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澳洲、紐西蘭、新加坡等國在內。

另1名知情人士表示,這項協議可能制定數位經濟的標準,包括數據使用、貿易便利化、電子通關安排方面的規範,體現出拜登政府對尋求新貿易機會的興趣。拜登在上任初期,曾將重點放在執行現有協議,而非繼川普政府之後繼續推進與英國、肯亞的談判。

報導指出,在川普2017年決定退出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的談判後,這項政策代表著拜登政府對全球最具經濟和戰略意義的地區提出經濟計畫的早期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