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萬八攻不上 杜金龍:拉盤工具已用盡

2021/07/12 19:27

杜金龍說,若標普後續再創高,台股可能也有表現。(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股今早狂飆286點,最高來到 1萬7947.9點,創歷史次高,可惜沒有攻上萬八,本週交易日能夠再見萬八嗎?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股市那雙「看不見的手」所能動用的拉盤工具金融與台積電,都使出來了,這也是市場最不願意見到的,因這情形一但出現,就表示台股已到末升段。

杜金龍說,國際資金持續火熱,台股也不是沒有「再見萬八」的機會,美國標普上週盤中創高,台股在本週第一個交易日就跟漲,若標普後續再創高,台股可能也有表現。

杜金龍說,本波由傳產股領軍上攻,近來因美國總統拜登干涉運費造成利空,令航運股目前陷入震盪,雖然會因為一些小利多股價出現反彈,但長期看來,這可能就是航運股的頭部。

至於本波領漲的第二棒鋼鐵股,遭法人看好鋼市好光景延續到今年第三季。中鋼甫開出的營收寫下六月、第二季、上半年創三高的好成績,杜金龍說,各鋼廠上半年營收表現再怎麼好,那都是過去式,外資已經開始撤出鋼鐵,賣超中鋼、大成鋼、東鋼,自營與投信還在場內燁輝、官田鋼、盛餘、世紀鋼。

杜金龍指出,股市反應未來,而景氣高峰已過,他建議,已有鋼鐵股的投資人,把握「高出低進」原則,適時獲利了結,對於很想擁有鋼鐵股的投資人,千萬不要追高,要等急跌再買。投資人可能想就算買在高點,公司體質強健也有除權息行情保護,但他提醒,波段價差可能把息值吃掉。

今年因疫情順延的台股除權息大秀,已經悄悄展開,能助台股一臂之力站上上萬八嗎?杜金龍指出,三大高股息指標大立光(3008)、聯發科(2454)、富邦金(2881),今年股價全都沒有反應高配息的利多,此為今年沒有除權息行情的重要訊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