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資金轉觀望!上週股票型基金賣多買少、新興市場仍逆勢吸金

2021/07/12 17:41

上週股票型基金賣多買少,美股基金也轉流出16.19億美元。(美聯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資金態度轉觀望!市場觀望美國聯準會(Fed)鷹派立場,加上第2季財報公布在即影響,國際資金上週對主要市場股票基金賣多買少,EPFR統計,新興亞洲基金資金動能最為疲弱,上週再流出18.64億美元,連第6週失血;美股基金也轉流出16.19億美元,終止連3週吸金,拉丁美洲基金資金動能也由正翻負。

不過,仍有部分市場逆勢吸金,全球型新興市場基金已連3週吸金,上週再流入6.32億美元;歐股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資金動能則由負翻正,分別轉流入5.05億美元和1.12億美元。

摩根美國科技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美股基金上週主因小幅調節轉失血,但無損美股長期趨升走勢;美股三大指數也已連5個季度收漲,為2017年連9季上漲紀錄以來首見,反映市場今年對投資美股的趨之若鶩。

她提到,且美國第2季企業財報本週將公布,預計獲利將很亮眼,長線美國科技股仍大有可為,可望進一步催化美股後市。不過,短期波動將增加,建議分批布局、定期定額方式介入。

她表示,美銀美林調查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6月大幅新增配置科技股部位,且相較長期配置,目前經理人相對加碼景氣循環股,科技股仍處減碼配置。看好在估值整理後,搭配基本面向上動能無虞,科技股具資金回補空間,

安聯投信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謝佳伶表示,美國第一劑疫苗人口已逾5成,加上拜登紓困政策支撐力道及彈性也大,多數美企現金水位充足、未來展望也多偏正向,皆有利於對美國相關資產後市發展。

但她提醒,仍須留意美國關鍵經濟數據發布,特別是服務業的復甦狀況及就業相關數據是否持續低於預期,以及最新財政政策推展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