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持續打壓科技巨頭 滴滴恐損失6百萬新用戶

2021/07/12 17:31

滴滴自本月2日遭到中國安全審查以來,該公司股價一路暴跌(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叫車服務巨頭「滴滴出行」日前遭中國當局大屠殺,使該公司股價1週來已從最高點下跌達3成,讓國際投資人損傷慘重。現有分析指出,若中國當局此次對滴滴公司的調查時間持續達6週,滴滴恐將損失600萬新用戶。

《華爾街日報》報導,滴滴6月30日才在美國風光上市,估值一度超過670億美元,未料才上市48小時,中國當局就出手對滴滴啟動網路安全審查,並在4日以「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訊息問題」為由,將滴滴App下架,強制暫停吸收新會員。

投資管理及賣方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師Cherry Leung指出,在中國叫車乘客與司機對品牌忠誠度不高的情況下,認為中國當局的審查行動,恐對滴滴業務發展造成嚴重影響,並稱此次審查調查時間若持續達6週,預料滴滴恐損失600萬新用戶。

滴滴自本月2日遭到中國安全審查以來,該公司股價一路暴跌,9日雖上漲7.4%收12.03美元,但仍低於發行價的14美元,公司市值蒸發逾219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