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綜所稅第1批退稅 7/30入帳

2021/07/12 16:46

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已結束,2020年度綜所稅第1批退稅即將於7月30日撥入納稅人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已結束,南區國稅局表示,2020年度綜所稅第1批退稅即將於7月30日撥入納稅人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第1批退稅適用對象為6月30日前採用網路申報、稅額試算以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以及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以二維條碼或人工申報方式(含稅額試算服務紙本回復),且符合退稅之案件。

南區國稅局說明,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一般退稅兩種,納稅人若採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未採直撥退稅者,則寄發退稅憑單予納稅義務人,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的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南區國稅局表示,第1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7月30日起至9月30日止,民眾若接獲退稅憑單,請儘速於兌領期限內持憑單向指定金融機構兌領或提出交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