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政府也推新南向政策 在越南設產業園區吸引60韓企進駐

2021/07/12 15:38

南韓政府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近郊設立?業園區,面積為143萬平方公尺(43.2萬坪),將於2023年開園,預計約有60家南韓企業進駐。(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日經新聞報導,南韓政府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近郊設立産業園區,面積為143萬平方公尺(43.2萬坪),將於2023年開園,預計約有60家南韓企業進駐;報導說,由政府主導在他國設立產業園區的情況非常少見,韓越2國將藉此進一步深化經濟合作。

 這個產業園區已在7日由南韓國土交通部和越南官員舉行動土儀式,南韓政府將設立業務法人,由政府旗下的「韓國土地住宅公社」和「韓國海外基礎設施城市開發支援公社」合計出資60%,承擔約90億日圓(約新台幣23億元)的業務費。

 產業園區的建設用地位於河內東南方30公里的興安省高速公路旁邊。南韓政府表示,産業園區「能以越南豐富的勞動力為基礎,提供産業用地和物流基地等綜合功能」。南韓與越南政府簽訂了50年的土地租賃協議,南韓企業將進行4億美元的直接投資,預計共計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出了「新南方政策」,正加強與東協的關係,尤其是越南。三星電子在越南北部建立了2個智慧手機工廠,佔據自有品牌一半産量。此外,隨著中間收入階層擴大,越南市場的魅力也越來越大,樂天集團等百貨服務業也不斷擴大業務。

 按照通過審批的金額來看,2020年南韓企業對越南直接投資約39億美元,獲批金額是日本企業的1.7倍,在各國和地區對越南的直接投資額當中,南韓僅次於新加坡,名列第2。

 日經新聞指出,位於越南各地的産業園區也有很多是日本企業設立的。南韓政府為本國企業在越南設立産業園區,有可能影響到日企的業務戰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