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科技股重掌主流 指數有機突破萬八

2021/07/12 14:32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我想今天台股在上個禮拜五美股的大漲激勵之下,今天呈現傳產跟電子雙主流的帶動,大盤呈現大漲局面。上週因為整個航運跟原物料族群明顯的修正,使得大盤回到月線附近,不過月線並沒有看到就在這個地方止跌回升。

因為台積電營收又創歷史新高,所以今天的半導體類股的表現,特別的強勢。在科技類股這邊重掌主流之後,我相信台股是有機會再來突破18000點整數關卡,同時航運類股呈現震盪整理的態勢。但是其他的原物料包括鋼鐵、玻陶仍舊有所表現,維持整個傳產這邊的人氣,不至於拖累整個大盤,這是相當好的良性結構,只要這邊的電子股能夠維持持續上漲的態勢,資金從航運相關的原物料的族群,開始逐步的散播到整個科技類股的話,這個行情就有機會,更強的上漲。

因為持續走到第3季的整個電子旺季的需求,我們看到歐美解封的態勢明顯,美國這邊消費的需求,搭配對電子相關消費性產品的強勁需求情況之下,對於台灣的一些包括像是蘋果供應鏈,車用電子相關的族群,其實是有一個拉貨效應。

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相信台股,整個科技類股回到一個更強力的態勢、資金的輪動,當然指數是可望在下半年挑戰19000點以上的價位。

這禮拜值得留意的是,台積電的法說,搭配整個半導體的族群,如果能夠有所表態,釋放出對於下半年旺季的正面消息的話,那當然這個台積電王者回歸,指數有機會來超越巔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