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輕三星、SK海力士等大廠負擔 韓國爭取20%最低企業稅

2021/07/12 14:52

韓國財政部部長洪楠基在G20會議上,為韓國本土企業爭取20%最低企業稅。(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20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發起的稅制改革得到認可,未來有望防止跨國企業鑽漏洞避稅,然而韓國政府則跳出來,爭取本土公司的企業稅可以維持在最低的20%,以減輕三星、SK海力士等科技大廠的負擔。

根據目前檯面上提出的稅制改革,全球營收規模達到7.5億歐元(約新台幣250億)的跨國企業,會面臨最低15%的企業稅,而對於規模大、利潤率超過10%的跨國企業,將面臨20%至30%的企業稅。

韓國財政部部長洪楠基出席了G20會議,在會議上討論20%至30%的企業稅範圍,並徵求讓韓國企業維持在最低限度的20%。洪楠基主張,中間產品(Intermediate good)應該豁免於企業稅之外,不過大部分國家反對這個主張。對此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她了解韓國的立場。

《The Korea Times》報導,目前洪楠基提出的韓國20%最低企業稅尚未有結果,預期接下來會有3的月的討論時間,到10月的羅馬峰會才能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