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 劉德音:克服疫情將使我們變更強韌

2021/07/12 12:30

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劉德音:克服疫情將使我們變更強韌(路透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聯合發布新聞稿指出,採購BNT162b2疫苗全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將全數捐贈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計最快9月底後可按照德國原廠生產排程及台灣接種狀況依序送抵台灣。

他們並指出,此次疫苗捐贈專案秉持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的3大原則處理,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及相關法規要求。完成BNT162b2疫苗捐贈後,後續疫苗配送來台時程以及施打訊息,將統一依照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公告為主。

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表示,疫情帶給全球的巨大衝擊,在台灣疫情升溫後,他們立即評估並積極投入洽商疫苗採購捐贈事宜,感謝多方支持及政府包含總統府、行政院、衛福部與疾管署的授權協助。

劉德音表示,此次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台積電能藉由捐贈疫苗協助抗疫,這是公司實踐企業公民角色的具體實現,相信當克服疫情帶來挑戰之時,「我們也會蛻變得更為強韌」。

台積電今早公告,該公司購買的5百萬劑BNT將捐贈給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作為防疫用途,捐贈金額不超過等值約美金1.75億元,包含疫苗採購、必要的冷鏈物流及處理服務與保險等,台積電表示,此捐贈因屬重大天然災害為急難救助的公益性質捐贈,將提公司董事會追認。若以匯率28元計算,估約新台幣49億元,每劑約980元(美金35元),台積電預計從第3季開始會陸續認列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