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財長表態 支持歷史性全球稅務改革

2021/07/11 10:41

20國集團(G20)財長10日表態,支持整頓對跨國企業課稅方式的歷史性稅務改革協議。(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國集團(G20)財長10日表態,支持整頓對跨國企業課稅方式的歷史性全球稅務改革協議,並敦促持反對意見的國家加入支持行列。

《法新社》報導,131國本月稍早達成國際稅務改革協議,內容包括全球最低企業稅率15%等。19個最大經濟體加上歐盟組成的G20如今表態力挺,將有助確保歷經多年談判達成的協議成為現實。

G20財長會議發表最終聲明表示:「經過多年的討論,在去年取得進展的基礎上,我們已針對更穩定和更公平國際稅務架構達成歷史性協議。我們支持跨國企業利潤的再分配和有效的全球最低稅率等2大支柱的關鍵部分。」

這項稅改的目的是防止各國競相提供更低稅率來吸引投資,因為此舉通常會導致跨國企業繳交極低稅款。最終協議可望於10月在羅馬舉行G20領袖峰會前達成。

美國、法國、德國等國一直力促訂定更高的全球最低企業稅率。愛爾蘭等國家則反對15%稅率,愛爾蘭藉由低稅率成功吸引蘋果、谷歌前往都柏林設立總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