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滴滴出行上市10天 市值蒸發逾6000億

2021/07/11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出行服務巨頭「滴滴出行」在6/30晚在美國上市後,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厲打壓,才10天時間市值蒸發超219億美元(約6132億台幣),投資人哀嚎,由於中共對科技業採取強力收縮政策,預料滴滴股價及打算赴美IPO的中企股價可能還是處於嚴重受抑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滴滴在紐交所上市當天,股價開門紅,總市值一度超800億美元,但隨後遭到中共政策性打壓,嚴審滴滴的網路安全,並停止新用戶註冊,接著各項APP遭到下架,投資人聞風避險,股價一路暴跌, 7/9股價雖收漲7.4%,報12.04美元/股,低於發行價,總市值為581億美元,等於上市10天,市值蒸發超219億美元。

中國收緊對科技業的正在一步步的嚴格,10日中國網信辦宣佈,握有100萬用戶以上資料的企業,在尋求海外上市時,必須向網絡安全審查辦公室申報網絡安全審查,這項宣佈令所有有意赴美IPO的中企都面臨著隨時可能遭到以國安風險為名的政治風險,令投資的不確性風險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