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擬砸5600億於歐盟設廠 遭愛立信副董打槍

2021/07/10 20:11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圖左)近期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宏。(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 )近期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宏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準備在歐盟設廠。傳出,英特爾計畫掏出200億美元在歐盟籌設2座晶圓廠。對此,愛立信副董Jacob Wallenberg稱,能理解某些人的雄心壯志,但問題的關鍵是這樣做「我們能否趕上他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解決晶片荒,以及晶片自主問題,英特爾已投資200億美元在美國新建兩家晶圓廠,以追趕台積電及三星,並額外投資70億美元,將愛爾蘭工廠的產能擴增1倍,英特爾還計劃將其最先進的7奈米產線移到愛爾蘭工廠。

英特爾季辛格今年稍早曾表示,若歐盟能補助80億歐元,將在歐盟設立1座新晶圓廠。因此,季辛格上個月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宏及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就晶片供應及歐盟設廠一事進行討論。

英特爾全球監管副總裁Greg 證實,英特爾預計在10內投資200億美元,在歐盟設立2座晶圓廠,英特爾高管則估計,2座晶圓廠的最終總投資可能超過 1000 億美元。

報導稱,英特爾正在尋找大約 1,000 英畝的土地以開發基礎設施,並就德國、荷蘭、法國和比利時等國家評估設廠可行性,預定今年年底定案。

法國官員也表示,英特爾的確正在考慮將先進的10奈米或更先進技術引入歐洲,但「獲得最先進技術要花很多錢」,目前正在研究可行方案。

電信設備巨擘愛立信副董Jacob Wallenberg 則說,能理解某些人的雄心壯志,但風險實在很大,問題的關鍵是「我們能否迎頭趕上?」。他直言,如果成本太高,又不能解決問題,那就太令人遺憾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