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中國駭客鎖定?工研院:資安小組已嚴控資訊安全

2021/07/10 17:23

工研院今(10)日指出,將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圖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美國資安公司表示「台灣工研院疑遭中國駭客鎖定」,工研院今(10)日指出,資安小組將持續關注此案發展,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並持續敏捷、滾動式調整,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

工研院指出,有關外電表示疑似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Tag-22以電信領域為目標,並計畫針對工業技術研究院、尼泊爾電信和菲律賓信息和通信技術部等電信組織發起入侵。臺灣以工研院為目標,主要是因為屬於技術研發機構,並培育多家臺灣的半導體高科技公司。

工研院也分析,近年全球資安攻擊事件頻傳,全球各大組織、企業每分每秒都會面臨來自駭客攻擊的威脅,資安產業更是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根據媒體報導統計,光是政府機關一個月被掃描(偵察)的次數是2億次、被攻擊的次數多達2,000萬-4,000萬次。資安即國安,資訊安全是每個組織刻不容緩的議題。

工研院嚴正指出,十分重視資訊安全,資安小組將持續關注此案發展,嚴密監控院內資安環境與資安控管,並持續敏捷、滾動式調整,以保護重要資產資訊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