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委爆陽明海運臨時抽船轉中國深圳裝貨 造成台灣廠商嚴重損失

2021/07/10 13:59

立委吳秉叡爆陽明海運本月疑似臨時抽船,船班轉往中國深圳裝貨,造成台灣等待載運貨品出口的廠商損失,此舉影響國家產業經濟發展。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陳心瑜丶王憶紅/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本週向交通部提出緊急書面質詢,交通部作為主要股東的陽明海運本月疑似臨時抽船,船班轉往中國深圳裝貨,造成台灣等待載運貨品出口的廠商損失,此舉影響國家產業經濟發展,交通部應盡速追究其責任;交通部回應,尚未接獲相關陳情,希望陳情人將陳情案件送至交通部,將依陳情內容處理。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資料照)

陽明澄清表示,絕無此事。陽明強調,航港局去年底成立「國際海運運輸平穩工作小組」後,一直積極配合,並未有臨時抽船、轉到中國載貨,導致數千貨櫃受到影響事情。

吳秉叡書面質詢指出,去年國際貿易受到疫情衝擊,進口量跌宕起伏,國內廠商面臨跟國際廠商競爭,搶不到貨櫃的困境,陽明海運原本承諾近日就要到台灣基隆、台中與高雄三港口接貨的船班,原訂7月9日結關,卻疑似臨時抽船遠赴深圳裝載,讓台灣出口廠商相當傻眼。

吳秉叡表示,根據陳情廠商指出,國內廠商貨品已經擠滿倉庫,國外廠商卻可能等不到貨而轉單,對於已經面臨原物料價格暴漲的傳產廠商來說,無疑是沉重打擊。

吳秉叡書面質詢指出,據了解,陽明海運這艘貨輪原本預計從日本橫濱、韓國釜山,再到中國大連,之後就會到台灣裝貨,但是中國深圳鹽田港疫情解封後,陽明海運不顧台灣廠商出口需求,就掉頭到鹽田港。

吳秉叡要求交通部責成陽明海運說明,過去是否也經常對國內廠商無預警抽船,造成廠商損失;以及這次航班影響台灣三大港口多少廠商;交通部應展開調查,追究陽明海運造成的廠商虧損、信譽受損以及可能失去客戶的責任。

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回應,因尚未接獲相關陳情,希望陳情人將陳情案件送至交通部,將依陳情內容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