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剛看好下半年兩大記憶體價格續漲

2021/07/09 22:16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 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受惠DRAM及NAND Flash價格雙漲優勢,6月合併營收33.85億元,年增22.98%,並創下近11年來同期高點;第2季合併營收106.21億元,一舉破百億元大關,改寫近11年來單季新高,季增17%、年成長43%。

威剛並看好第3季兩大記憶體合約價仍將繼續攀升,下半年在歐美陸續解封後,上班族回歸辦公室,啟動另一波企業IT支出升溫,包含桌上型電腦及伺服器需求皆將走揚。

此外,全球進入5G時代,在各國競相佈建基地台等無線通訊基礎建設規劃下,威剛預期將大幅提升記憶體整體需求,可望推動DRAM合約價於第3季續漲。PC及伺服器用DRAM合約價季增有機會維持兩位數漲幅,上半年上漲較少的行動型DRAM合約價漲幅更可望挑戰15%以上。

在PC新平台陸續上市後,威剛看好DDR5將於今年下半年逐步導入製程,由於DDR5效能及容量皆優於DDR4,上游三大記憶體供應商已摩拳擦掌,規劃於明年搶占DDR5放量先機。但因DDR5功能升級且製程難度偏高,顆粒尺寸也較DDR4放大逾10%,威剛預期在三大供應商轉進DDR5時,將造成一定量的位元產出耗損,連帶地影響整體DRAM產出量能,因此DRAM供不應求的狀態將延續至2022年。

另隨著各種電子裝置的儲存需求放大,SSD需求暢旺將帶動NAND Flash價格持續強勢,供不應求的態勢將可延續至第4季。公司預期,繼第2季SSD出貨更上層樓後,第3季SSD出貨量可望再度攻高。

因成功提前佈局,威剛第2季營收季增17%,4月及5月自結稅後淨利10.8億元,較第1季大增58%、年成長3.88倍。累計1月至5月稅後淨利17.65億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年成長153%,每股稅後淨利7.51元。

展望下半年,除了兩大記憶體價格仍將穩中透強,威剛高毛利率產品出貨也將陸續登場。包括已成功取得新工控客戶訂單,出貨將於下半年開始發酵;電動三輪車及馬達的新業務可望於第4季小量出貨,2022年開始放量;電競相關產品業績也將在下半年逐季走揚再創佳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