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20會議前夕 IMF擴編6500億美元特別提款權

2021/07/09 18:38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法新社)

〔中央社〕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今天說,IMF執行董事會同意將特別提款權(SDR)擴編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8.2兆元),以協助成員國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危機中復甦。這將是國際貨幣基金(IMF)SDR歷來最大規模的擴編。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發表聲明說:「執行董事會昨天支持我有關6500億美元新一輪SDR普遍分配的提案,這將是IMF史上最大規模的SDR分配,以因應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危機下的全球長期準備金需求。」

聲明表示:「這對全世界而言是一劑強心針。SDR分配可增加全體成員國的資金流動性與準備金,建立信心,並促進全球經濟的韌性與穩定性。」

喬治艾娃表示,一旦理事會通過,新的SDR分配將能在8月底前完成。

20國集團財長9日、10天兩天將召開會議,會中商討重點可望在一項對跨國企業比較公平徵稅的提案。喬治艾娃先前曾呼籲G20加緊行動,以協助窮國度過疫情和經濟受創的「雙重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