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批經濟部離譜 詹順貴:用「觀念通知」誆騙人民

2021/07/09 15:09

詹順貴臉書全文。(擷取自詹順貴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律師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民眾擁有所有權登記的房屋此前被水利署認定違法,還發公文限期拆遷,當事人向經濟部提訴願並聲請停止執行後,詎料最終得到的答案是當初限期拆遷的公文「只是『觀念通知』不是『行政處分』」,氣得他大呼離譜。

詹順貴先是指控,「經濟部先是縱容水利署六河局把人民有所有權登記的房屋硬認定為違法房屋,在疫情最嚴重期間發公文限期拆遷」。

詹順貴進一步指出,民眾接獲公文後向經濟部提訴願並聲請停止執行,結果經濟部先來電表示並非行政處分,要求當事人依行政執行法聲明異議。

他說,接著作為訴願機關的經濟部,就把停止執行聲請書轉給處分機關水利署六河局,「由水利署六河局回文鬼扯說限期拆遷人民財產權的公文只是『觀念通知』,不是『行政處分』」。

詹順貴痛批,用觀念通知誆騙人民那不是行政處分,以規避人民行政救濟權的行使,一直是行政機關與公務員惡習,「但還發生在21世紀並以標榜改革為主的蔡政府,實在匪夷所思」。

詹順貴文末強調,經濟部長王美花還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部長,質疑「能如此放任底下公務員如此罔顧憲法戕害人民行政救濟權與財產權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