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務院副助卿:美台將維持強勁經貿來往

2021/07/09 13:52

莫瑞(Matt Murray)指出,美台將繼續維持強勁的經貿往來,並強調美國在處理中國糾紛時,與台灣是完全不相關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貿易政策和協商的副助理國務卿莫瑞(Matt Murray)本週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指出,美台將繼續維持強勁的經貿往來,並強調美國在處理中國糾紛時,與台灣是完全不相關的。

《美國之音》報導,莫瑞表示,台灣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將繼續與台灣維持強勁的經貿往來。美國還將另外解決與中國貿易糾紛,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及市場准入問題。

據報導,莫瑞參與了台美第11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網路會議,他向《美國之音》表示,台灣不僅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經濟及貿易夥伴。

莫瑞指出,美台可以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農業、知識產權、供應鏈等,「因此,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的討論,我認為對於展示積極的貿易議程、以及展示我們與台灣的友誼和關係的重要性,至關重要。」

對於中國事務,莫瑞稱:「我們仍然對中國的行為表示非常嚴重的擔憂...我們非常關切中國未履行它對國際社會、或者對美國做出的雙邊承諾。」

他強調:「所以我們想解決這些問題。你知道,美國在處理與中國貿易糾紛時,與我們對台灣所做的任何事情是分開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