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瞄準電動車需求 三星SDI考慮赴美建電池工廠

2021/07/09 10:04

韓國電池製造商三星SDI考慮赴美建造電動車電池工廠。(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業界消息人士指出,韓國電池製造商三星SDI(Samsung SDI)考慮在美國投資建造電池廠,以滿足電動車日益增長的需求,這也讓業界猜測,是否會和一些車廠建立合作關係。

《韓聯社》報導,三星SDI對此事仍持謹慎態度,1名公司人士透露,正在考慮美國投資,但細節尚未確定。另外有消息人士稱,三星SDI正對包含Stellantis在內的主要汽車製造商進行討論合作關係,這可能是供應協議,也可能是建立合資企業,進而在美國建造新工廠。

Stellantis被視為三星SDI的潛在合作夥伴,該公司是在今年1月,由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和寶獅雪鐵龍集團(PSA)合併而成,成為全球第4大汽車製造商。

Stellantis週四(8日)舉辦電動汽車日,表示到2025年為止,將投資超過300億歐元用在電動車發展上,並計劃在北美與合作夥伴合作取得電池。

分析師認為,根據美墨加協定(USMCA),要求75%的汽車零組件需在這3處製造,才可避免關稅,這增加了在美國工廠生產汽車零組件的需求。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師姜東進(Kang Dong jin,音譯)指出,為了進入美國市場,三星SDI需要在2025年前,在美國擁有電池製造工廠,考慮到這種情況,該公司可能會在今年內明確表示美國投資計劃,這樣最遲才可在2022年前動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