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分手費高於預期 歐盟要求英國支付1.6兆

2021/07/09 09:57

歐盟在預算報告中表示,作為英國脫歐協議的一部分,英國有責任向歐盟支付475億歐元。(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在2020年綜合預算報告中表示,作為英國脫歐協議財務結算的一部分,英國有責任向歐盟支付475億歐元(約新台幣1.6兆)。

綜合外媒報導,布魯塞爾和倫敦週四就英國脫歐的分手費規模發生爭執,英國財政部堅稱,脫歐協議應維持在此前討論的407.4億歐元(約新台幣1.3兆)至454歐元(約新台幣1.5兆)之間。歐盟提出的475億歐元明顯高於預期。

經過4年多的談判,英國正式卸下為期47年的歐盟成員身份,並於去年12月達成1項貿易合作協議。這筆應繳納的款項在脫歐協議中獲得雙方的同意,但任何金額的增加都可能激怒英國保守派人士。

歐盟在日前公布的預算報告中提到,英國應繳納款項的淨額為475億歐元,並補充,第1筆68億歐元(約新台幣2290億)應該在2021年支付。

根據英國脫歐文件,雙方的協議沒有談定明確的金額。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在2018年3月的經濟和財政展望報告中預測,這筆金額將達到414億歐元。

英國下議院在去年12月公布的文件顯示,英國對歐盟支付款項的預算從2020年的每年約90億英鎊(約新台幣3558億)逐年遞減,2025年將下降到約10億英鎊(約新台幣39億)。

英國脫歐以來雙方仍爭執不斷,由於北愛爾蘭地區與歐盟成員國愛爾蘭的開放邊境,是英國與歐盟單一市場的唯一陸地邊境,因此北愛爾的貿易加劇緊張局勢。

歐盟呼籲英國考慮與布魯塞爾就農業食品達成協議,以結束脫歐後因冷藏肉品等特定產品,在英國與北愛爾蘭之間流動,而引發的「香腸戰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