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種率最高6國疫情復燃 5國使用中國製疫苗

2021/07/08 15:58

根據CNBC分析,截至7月5日,疫苗接種率(國民至少打1劑疫苗)最高的全球6個國家中,有5國的確診率又升高,這5國主要接種的是中國製疫苗。圖為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分析,截至7月5日,疫苗接種率(國民至少打1劑疫苗)最高的全球6個國家中,有5國的確診率又升高,這5國主要接種的是中國製疫苗,讓中國疫苗的有效性再度引發質疑,而且中國製疫苗對於傳播速度更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迄今仍缺乏有效性相關數據。

 CNBC分析發現,全球接種率最高的6國中,經人口調整後每週的確診人數仍升高,其中5國主要是接種中國製疫苗。

 CNBC使用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找出截至7月6日,每百萬人口中每週新確診人數超過1000人的36國,然後從中找出6個逾6成人口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國家,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4%)、塞席爾共和國(72.1%)、智利(67.3%)、英國(66.8%)、烏拉圭(66.5%)、蒙古(63%)。CNBC分析發現,除了英國以外,其他5國主要接種的是中國製疫苗。

 今年5月蒙古國營新聞通訊社Montsame報導,該國已獲得230萬劑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遠超過俄羅斯的8萬劑Sputnik V疫苗和上週收到的約25.5萬劑輝瑞/BNT疫苗。

 路透報導,智利從從中國取得1680萬劑的科興疫苗,另外取得390萬劑的輝瑞/BNT疫苗和其他2款少量疫苗。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塞席爾共和國在開始疫苗接種時,大量依賴中國國藥集團的疫苗,最近開始採用其他種類疫苗。除了輝瑞/BNT疫苗外,烏拉圭使用最多的是科興疫苗。

 英國已核准莫德納、AZ、輝瑞/BNT和嬌生疫苗,由於傳播速度更快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肆虐,英國最近的確診人數激增。

 由於中國製疫苗的有效性遭質疑,部分國家開始拒絕使用。例如,哥斯大黎加上個月就拒收科興疫苗,聲稱其有效性太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