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美國禁令 富時羅素:相關指數再剔除20家中企

2021/07/08 15:00

富時羅素表示,將從指數中再剔除20家中國企業。(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6)月公布新行政命令,禁止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指數提供商富時羅素(FTSE Russell)表示,在收到用戶針對行政命令的回饋意見後,將從指數中再剔除20家中國企業。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拜登6月3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實體投資數10家據悉與國防或監視技術產業有關的中企,這項新規也取代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的命令。

富時羅素在官網聲明表示,基於指數用戶和利益相關者的意見回饋,7月28日起將央有更多中國企業被從指數中剔除。

即將被移除的股票包括與航太有關的企業,包括航天彩虹、航天晨光、中航高科和中航重機。富時羅素列出的名單也包含中國重工、中船防務以及內蒙一機。

這些股票將從富時全球股票指數系列(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和富時全球含中國A股指數系列(FTSE Global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等相關指數中剔出。

由於美國的制裁,富時羅素已在今年初將中芯國際、海康威視在內的中企從指數中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