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林建良:Q3聚焦航運、載板、CCL、二極體類股

2021/07/08 14:18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林建良

各位投資人大家好,那麼我們針對這個盤勢做分析。近期台股持續創新高,國際股市基本上也是走多頭的格局。我們看一下國外的一些變數,當然看的是這個疫苗的部分,隨著歐美各國的疫苗施打率持續增加,即使有印度Delta病毒有擴展的狀況,可是死亡率並沒有跟著上來。所以,對於歐美解封行情,我們對於下半年還是有所期待。

另外在美國的貨幣政策,這兩天已揭露6月份的開會紀錄,也可以明顯看到,不論是鴿派或鷹派,對於未來升息的策略上,初步要先採用縮減購債的狀況。我想最快的實施點,應該是至少在第4季之後,需要觀察的部分,包含通膨率、就業市場的狀況,兩相衡量之下,才會採取進一步的動作,實際上升息可能會是落在明年下半年之後。

大家也不用擔心,不論是購債或升息,初期來講的話,其實對股市來講是正面的助益。因為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就代表說,景氣真的很好,不得不讓Fed出手抑制。需要擔心的是,之後的連續升息,才要擔心整個資金行情的退卻。

所以,在策略思考之下,對於下半年,全球股市基本上還是利多解讀。除此之外,下週開始,美國一些公司進入財報週,可以重新審視一下在第2季疫情發展下,對於各家公司影響有多少,目前來看,我們還是持正面看法。

回過頭來看,台股持續創新高,隨著國內疫情獲得控制,另外,國外疫苗不斷進口,在施打率增加下,大家對疫情的影響衝擊性就沒有那麼大。尤其是南部出現了印度變種病毒,在有效的控制之下,似乎也沒有擴展的情況。

所以,隨著未來疫苗施打率持續增加,我想這部分的變數,基本上將降低。除此之外,近期也公布6月營收,其實很多公司表現很不錯,再來也會進入重要公司法說會,然後,第2季的財報週。看起來,基本上,國內的景氣在出口市場的帶動之下是持續成長。

值得留意的一些相關產業,在傳產的部分的話,當然首重在航運。長榮進入第2度的關緊閉,昨天也出現重挫,可是整體來講,因為第3季是整個航運的旺季,我想對於運價上漲還是看多的格局。所以在合理的修正後,資金還是有機會重回相關的類股。

在電子的話,多著重在上游,包含載板、CCL、二極體,因為他們都有受惠到報價持續上揚,然後,第3季進入電子產品的旺季,我想這幾塊產業未來走入第3季,基本上,股價都能夠還有好的上漲表現,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