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幣早盤貶破28整數大關 來到近2個月低點

2021/07/08 12:15

台幣早盤貶破28整數大關,來到近2個月低點(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Fed會議記錄出爐後,美元先貶後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延續昨日弱勢走勢,一早貶破28元整數大關,最低來到28.071元,近2個月低點,隨後出口商進場拋匯,台幣貶幅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8.018元,貶值2.5分,成交量為10.27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Fed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官員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尚未達到實質性進展,對於通膨風險以及相對高的失業問題意見分歧,但一致認為,必須為通膨或其他風險做好採取行動的準備,多位官員認為,縮表時間點會比原先預期早一些。

Fed會議記錄揭露後,美元指數一度走低,隨即翻紅上揚,但仍未突破前高。主要亞幣今日多數反應美元升值而走貶,加上台股由紅翻黑,台幣承壓,盤中再度貶破28元大關。

外匯交易員說,台幣貶破28元價位後,出口商拋匯較為踴躍,使台幣貶幅收斂,後市觀察出口商拋匯力道與外資動向,由於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並未大幅走揚,預期這波美元升值力道有限,除非美元升破前高,台幣短線應該還是不脫現有盤整空間。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日以27.985元開出,最高27.985元、最低28.07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