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壓制!中國宣佈將收緊對中企海外上市的監管規定

2021/07/07 15:26

繼上週對中國網路叫車「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後,中國政府又宣佈將收緊對中國企業海外上市的監管規定。(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上週對中國網路叫車「滴滴出行」實施網路安全審查後,中國政府周二(6日)又擴大壓制,宣佈將收緊對中國企業海外上市的監管規定。外媒認為,中國當局上述舉措,將阻礙中企赴美國上市籌資的嘗試。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當局在週二交易開始前,宣佈將收緊企業海外上市審查要求,並發出《關於依法從嚴打擊證券違法活動的意見》,要求加強審查數據安全、跨境數據流動,並會修改國務院關於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別規定,希望藉此打擊證券違法活動,維護該國國家安全。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當局上述舉措凸顯了中國與美國對科技、數據保護和安全的分歧,且隨著2國互不信任雙方的鴻溝越來越大,中國和美國的企業恐成為夾心餅乾,夾在中間左右為難,另外報導也認為,中國的新舉措,也將對中國網路巨頭公司的海外上市計劃,以至國際投資者都造成深遠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