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債務創1960來新高 財政部長步步驚心

2021/07/07 15:41

英國債務新高,可能導致通膨或利率上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家債務創新高,讓財政部長對經費的審查更加謹慎。而由於英國債務不斷上升,未來將可能會有通貨膨脹或利率上升之風險。

根據《BBC》報導,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表示,政府目前債務約為2.2兆英鎊(約85兆台幣),佔GDP的99.2%,這是自1960年以來最高的紀錄。

OBR主管休斯(Richard Hughes)向外媒表示表示,英國財政部長薩納克(Rishi Sunak)現在正面臨非常難以判斷的時刻,為了應付未來各種未知的威脅,財政部長正努力讓債務降低,所以他現在非常謹慎地思考如何讓經費花在刀口上。

OBR在其財政風險報告中表示,休斯正計劃削減未來非疫情的公共支出,並將公司營業稅從19%提高到 25%來解決龐大的債務。

該報告提到,由於政府的債務成本不斷上升,讓國家財政暴露在危險之中,可能隨時會有通貨膨脹或利率上升等狀況。

英國央行在疫情期間為了刺激經濟,將利率下調至0.1以刺激經濟。但隨著經濟重新開放,通脹率開始飆升,部分人擔心央行可能不得不提高利率以控制飆升的物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