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指週結算空方下壓結算 航運止穩後可注意資金流向

2021/07/07 14:26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62點,成交量來到5841億。昨天盤後籌碼可以看到,在1萬8千點以上的履約價未平倉量非常之大,就造成今天週選結算的上檔壓力,今天其實早盤航運在3雄帶動下早盤還能續強,可是一開高馬上就出現震盪,沒辦法創新高。今天長榮被打入20分盤交易,再次處置,長榮今天也是收出跌停板,還好今天管制關係成交量並不大。

反倒要注意的是2609陽明,昨天盤後發布了5月的自結營收,1個月就賺了3塊,1到5月已經賺了13塊,今天反而是利多,有點出貨的狀況,這後續要注意一下。今天盤中打到昨天的低檔區域,也是未來這2天的低檔不可以再破,再破的話短線有賣壓。2615萬海一比較起來,同樣的獲利水準,可是股價高出長榮、陽明這麼一大截,甚至獲利還小輸別人,股價已經連續4天壓回,所以萬海要注意一下大概在6月24號的低檔區域,這區域如果沒辦法守住的話,未來的跌勢可能會比較重。

反觀今天在週選結算,電子權值股都是有壓盤的狀況,2303聯電、鴻海、台積電基本上都是小漲小跌,沒什麼表現,明天過後即將進入到下一週新的結算週期。月選擇權看起來籌碼是比較偏多的,不過因為在國外昨天晚上美元指數大漲,今天可以看到亞股的一些新興市場也有一些下跌壓力,所以要持續注意美元指數的部分如果續漲,台幣是不是會走偏貶勢,如果台幣趨貶對於股市相對也是不利。

最近道瓊來到相對高檔區域,也出現一些震盪整理壓回的壓力,最近台股中期雖仍然是偏多,但已經來到萬八這個心理壓力,難免造成一些賣壓出籠,建議大家明後天如果有回檔的時候,可以在低接操作,中期大概就可以看6月30日這個低檔區域,只要這個區域沒有跌破,台指短線都是偏多走勢,可以拉回偏多布局,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