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抖音母公司推遲IPO 字節跳動:暫無上市計劃

2021/07/07 14:21

傳推遲IPO,字節跳動聲明,目前暫無上市計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近期加強對大型科技公司的打擊,根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可能會推遲首次公開募股(IPO),對此字節跳動今日回應,目前暫無上市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螞蟻集團在中共打壓下,去年IPO臨時喊卡,阿里巴巴面臨監管機構反壟斷調查,滴滴出行則是赴美上市僅5天,就被中國政府以違反網絡訊息相關政策等理由從應用商店下架程式。

隨著中國對科技巨頭採取的行動,外界認為中國政府下一個目標,可能會是旗下產品每月高達19億活躍用戶的字節跳動。

《CNBC》記者波莎(Deirdre Bosa)在推特表示,消息人士透露,鑑於中國對科技公司的打擊,目前對於抖音母公司的擔憂正在加劇,可能會因此推遲字節跳動IPO,並可能面臨估值下調的情況。據悉,字節跳動目前估值約為4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

過去曾多次傳出字節跳動將上市的消息,字節跳動在今年4月23日聲明表示,經過認真研究,認為公司暫不具備上市的條件,因此目前無上市計劃,字節跳動今日再度引用這則聲明,否認上市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