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復甦浪潮擴至全球 渣打:下半年牛市有望延續

2021/07/07 13:06

經濟復甦浪潮擴至全球,渣打:下半年牛市有望延續,圖為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渣打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有鑑於歐美國家疫苗施打速度領先,明顯帶動經濟復甦力道,渣打財富管理團隊指出,考量到美國目前的財政政策,均以激勵自身經濟復甦為目的,儘管通膨增溫,但預期利率走揚會遲至2023年後,因此,美股雖已在高檔,但仍看好下半年的股票投資,特別是美國的金融股、能源類股,及歐洲的金融、原物料、能源、科技類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今(7)日舉行2021年下半年全球投資展望線上說明會,明確指出經濟復甦浪潮已由美國向全球擴展,原本先前由貨幣寬鬆刺激所帶動的金融市場漲勢,將可望受惠於景氣基本面復甦行情,延續強勁動能至下半年。雖然全球股市已自去年疫情引發的衰退低檔中大幅反彈,導致未來預期報酬率可能稍減,但在強勁復甦的經濟背景下,預期牛市仍可望延續。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主管陳太齡今日表示,看好下半年景氣表現的原因,在於歐美國家疫苗施打速度領先,從美國開始帶動經濟復甦力道,預期目前被壓抑的歐盟市場,也期待在大規模疫苗施打後,今年下半年有機會出現較大的經濟復甦;至於亞洲其他市場,由於目前部分國家還處於疫苗不足的狀況,預估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有較強的輪動表現。

針對外界對通膨的疑慮,陳太齡表示,通膨應為短中期現象,主要是歐美疫後快速復甦,導致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渣打預估隨著全球供應鏈瓶頸的消除,以及各地重新復工,下半年通膨可能會逐漸放緩。

至於近期美國聯準會暗示升息時程可能提前,也讓市場擔憂,陳太齡指出,根據渣打預估,聯準會在2023年之前大幅升息的機率極低,因為預期聯準會會遲至2022年初才會宣布縮減寬鬆措施,根據以往經驗,即使聯準會真正宣布縮表,但距離升息還有一段時間,因此,預期利率要在2023年才會開始走揚。

在持續看好股市的前提下,渣打財富管理團隊預期價值型股票、科技創新、能源轉型、ESG永續發展仍是股市的焦點領域。匯市方面,預期美元中長期走勢仍偏軟,歐元、英鎊以及商品貨幣將是弱美元的最大受惠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