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股東會通過配發1.6元股利 創逾20年新高

2021/07/07 11:57

聯電股東會通過配發1.6元股利,創逾20年新高(聯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今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1.6元現金股利案,較去年配發的0.8元倍增,創近21年以來新高;並完成全面改選董事,獨立董事首度過半,以提升公司治理。

聯電今早在該公司聯園活動中心召開股東會,因疫情關係,聯電加強防疫措施,室內與室外搭棚皆依規定限定人數,安排4個區域同步連線進行。

聯電股東會歷時45分鐘完成通過財報與股利配發、董事全面改選等案。聯電去年營收1768.2億元,稅後盈餘291.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2元,創近20年新高,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6元,較去年配發的0.8元倍增,創近21年以來新高。

此外,聯電今年全面改選董事,董事長洪嘉聰、共同總經理簡山傑與王石、林庭裕、獨立董事前清大校長陳力俊、前科技部長徐爵民及朱文儀等都順利連任;前兆豐金控董事長徐光曦、台灣大學會計學系教授許文馨則是新當選的獨立董事。9席董事中,獨立董事占5席,首度過半,且背景較多元化,聯電表示,強化董事會結構是為了提升公司治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