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界積極遊說議員 反對拜登增稅計畫

2021/07/07 11:58

美國商界正積極遊說溫和派議員,希望阻止拜登的增稅計畫在國會通過。(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兩黨議員就1.2兆基礎建設計畫達成協議,各界對於上調企業稅率仍未有共識,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和全美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等團體正推動計畫,遊說溫和派議員,盼能阻止拜登的增稅計畫在國會通過。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為減少美國經濟不平等,且更有效地與中國競爭,推動約4兆美元的新支出,用於改善交通、通訊、研究、再生能源、兒童照護、住房、教育和醫療衛生,而這些支出預計將透過對企業和富人增稅籌資。

全美零售聯合會稅務顧問伯恩斯坦 (Rachelle Bernstein)表示,目前不清楚計畫包含的詳細內容,但我們認為,利用增加公司稅,為支出融資是不好的選擇。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5月向美國商會指出,透過將企業稅從21%上調至28%,這種提升生產力的投資,將提高公司利潤。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表示,這類投資將推動美國數年經濟成長,同時帶動2021年美國GDP成長預測至7%,這項數據也是自1984年以來最高。

葉倫本週將出席在義大利威尼斯舉行的20國集團(G20)金融會議,預計將在會中籲G20成員國支持全球最低企業稅,葉倫認為,全球企業需要為政府的投資支付更多費用,透過全球最低稅的規範,將可以避免避稅天堂的影響。

商界團體希望兩黨能將基礎建設法案和稅收支出法案分開考慮,並期望此舉能使後者被否決。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常務董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前經濟顧問利伯(Jon Lieber)則透露,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堅持要求兩項法案同時通過。利伯指出,這也增加了基礎建設支出變成單黨派法案的可能性。

商界團體希望透過遊說民主黨溫和派議員,能獲得更多支持,阻止國會增稅。據報導,少部分民主黨員也認為加稅會傷害剛擺脫疫情大流行危機的小企業。

而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支持增稅計畫。根據左派團體「Americans for Tax Fairness」6月做的調查顯示,約69%的受訪民眾支持對富人和企業增稅,獨立選民的支持率近68%。

在農村選民中,有55%的受訪者贊成將企業稅率提高到28%,而58%的人支持對年收超過40萬美元的美國人徵稅。根據路透民調也顯示,65%的美國人支持對富人加稅,多數人同意「涓滴經濟在美國從未奏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