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在新疆強迫勞動 香港服飾巨頭溢達控訴美政府「誤列」黑名單

2021/07/07 09:45

香港溢達集團(Esquel Group)表示,美國政府「錯誤」將其子公司列入使用新疆棉的黑名單,對此他們正發起訴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服飾巨頭溢達集團(Esquel Group)近日表示,美國政府「錯誤」將其子公司列入使用新疆棉的黑名單,對此他們正發起訴訟。

《彭博》報導,在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期間,溢達集團旗下的昌吉溢達紡織有限公司被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美國公司不得在未獲許可的情況下,與名單上的公司開展業務。

溢達表示,美國此舉是在沒有「證據支持」的情況下做出的,強調溢達在新疆的工廠並未強迫勞動。

據報導,溢達的訴訟是在美國5月同意將小米移出黑名單後提起的,此前小米也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在川普執政時期的國防部曾發佈命令,將小米視為共產黨軍事企業,此舉恐迫使其自美國交易所退市,但小米現已被移出名單。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不願對訴訟做出評論。溢達則在聲明中指出,多個第三方獨立審計師,使用國際公認的行業標準進行審計,包括對新疆工廠進行實地考察及採訪維吾爾工人,都沒有發現存在強迫勞動或脅迫的證據。

此外, 昌吉溢達工廠已高度自動化、技術先進,需要技術熟練的工人,並非是依賴低薪勞動的商業模式。溢達表示,其子公司被列入實體清單,已對公司造成「破壞聲譽及商業損害」。

根據溢達網站2020年9月的文章,截至2019年底,溢達在新疆有1支1300多人的團隊,包括400多個維吾爾人,其中近15%維吾爾人已在公司服務了10多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