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型危機漸趨頻繁!英國77.4兆元債務風險升高

2021/07/06 16:38

英國的預算責任辦公室主席表示,英國2兆英鎊(約新台幣77.4兆元)的債務越來越容易受到衝擊。(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的預算責任辦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OBR)主席休斯(Richard Hughes)表示,通膨、利率的衝擊正越來越頻繁,英國2兆英鎊(約新台幣77.4兆元)的債務也越來越容易受到波及。

《路透》報導,據英國央行的數據,通膨率可能超過3%,而OBR預計當前的通膨上升將是暫時的。但休斯表示,英國政府的債務存量越來越容易受到通膨、利率上升風險的影響,而這些債務已佔GDP的100%,平均期限更短、與通膨相關的債券更多。

休斯指出,進入21世紀才20年,就已經出現2008年金融危機、2020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這2次百年一遇的衝擊,因此有理由相信這種重大衝擊正變得越來越頻繁、嚴重。

OBR週二將發布1份關於英國政府財政風險的報告,休斯表示財政部長蘇納克(Rishi Sunak)看到該報告後不會感到輕鬆。

自疫情爆發以來,蘇納克已授權3500億英鎊(約新台幣13.54兆元)的額外支出和減稅措施,讓英國陷入非戰時期以來最大的預算赤字。蘇納克承諾會讓公共財政重回可持續的基礎,今年3月時宣布計劃從2023年起提高企業稅率,也會壓縮未來的公共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