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國加強監管 瑞銀警告:恐戳破加密貨幣泡沫

2021/07/06 16:30

瑞銀集團(UBS)近期警告客戶,監管機構的打擊,恐戳破「泡沫般的加密貨幣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各國政府開始加大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監管之際,瑞銀集團(UBS)近期警告客戶,監管機構的打擊恐戳破「泡沫般的加密貨幣市場」,這意味著比特幣不適合專業投資人。

《商業內幕》報導,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團隊上週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最近的打擊行動,已經損害加密貨幣價格和營運商,且有跡象表明,美國、英國等西方市場可能正在醞釀推出更嚴格的規定。

瑞銀指出,監管機構已證明他們能夠、將會打擊加密貨幣,因此,建議投資人保持距離,圍繞低風險資產建立投資組合,「我們早就警告,不斷變化的投資者情緒或監管機構的打擊,可能導致戳破泡沫般的加密貨幣市場」。

今年6月,中國祭出加密貨幣挖礦禁令,導致四川省關閉許多礦場;美國波士頓聯準銀行總裁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近期表示,穩定幣Tether是聯準會正在關注的金融穩定風險之一;英國近期則禁止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營運;英國金融行為監理總署(FCA)近期則禁止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在英國營運。

瑞銀還在報告中指出,50倍或100倍的加密貨幣槓桿交易,從根本上與主流金融監管規範不符,「雖然我們不能排除未來加密資產價格上漲的可能性,但我們認為這是對專業投資人構成重大風險的投機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