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主要5國2021年GDP增速降至4.1% 馬來西亞降幅最大

2021/07/06 15:45

東南亞國協主要5國預期GDP增速降低(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東南亞主要5國的平均GDP增加率下降,其中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下降;新加坡及印尼上升。降幅最大者為馬來西亞,漲幅最大者為新加坡。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日本經濟新聞與日本經濟研究中心以亞洲經濟學家為對象,對「亞洲共識」展開調查。

調查顯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中的主要5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以及泰國),在2021年的5國平均預期GDP增加率降到了4.1%。與2021年3月的調查相比降低了0.2%。

因為施打疫苗緩慢,加上Delta變種病毒的感染仍持續擴大,導致菲律賓下降0.9%,降至4.3%。泰國也下降0.7%,降至1.9%。其中馬來西亞因疫情封鎖降幅最大,降幅達到1.2%。

泰國大城銀行的頌普拉明(Somprawin Manprasert)表示,這是因泰國旅遊業為主要經濟來源,但外國遊客人數的預期大幅下滑所導致。

另外,雖同樣為東南亞主要國家,但新加坡由於出口強勁,與3月相比,上升0.8%,預估將達到6.9%。印尼也從3.9%上升至4.1%。

新加坡社科大學教授Randolph Tan表示,因全球半導體需求擴大,半導體製造業收益增加,讓景氣開始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