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連帶經濟損失 WSJ:拜登政府擬減少使用制裁工具

2021/07/06 13:53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計畫減少使用制裁工具。(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調整美國使用懲罰性制裁的方式,旨在減少全面性的施壓行動,避免連帶的經濟損失,並將與盟友聯手,而不再是單方面採取行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一名參與計劃的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已接近完成對美國制裁計畫的全面評估,相關內容預計將在今年夏季末公布。儘管細節仍待敲定,但官員已在系列行動中預告,新的政策計畫將包含放寬伊朗的整體經濟制裁。

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頻繁的制裁作為外交政策工具,全面打擊伊朗、北韓、委內瑞拉等國的經濟,向對手施加經濟壓力。這些制裁成功的使伊朗和委內瑞拉陷入經濟萎縮,並切斷了北韓與全球金融、貿易網路的聯繫。

儘管這些手段成功實現短期目標,但這種施壓並沒有使外交方面達成重大協議,也沒有讓對手行為出現實質變化,令外界對於制裁的價值產生疑問。

拜登政府預計將針對這種做法,進行重大調整。拜登政府及官員堅持認為,制裁必須配合更大範圍的外交努力進行,包括盟國的合作和說服,以實現外交政策目標。

被提名為助理財長的羅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6月時向參議員表示,這項工作需要國會、整個行政部門以及外國同行、私營部門和民間社會密切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