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企Kaseya遭駭客攻擊 波及全球800-1500家企業

2021/07/06 10:49

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駭客攻擊,殃及全球上千家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駭客攻擊,殃及全球上千家企業。Kaseya執行長沃柯拉(Fred Voccola)今日表示,全球有800至1500家企業受到勒索軟體攻擊的影響,但很難評估這場攻擊的確切影響,因為受波及的主要是Kaseya客戶的客戶。

《路透》報導,Kaseya是1家向IT外包服務商提供軟體工具的公司。部分企業規模過小或不夠大,沒有自己的科技部門,就會把相關後台工作交給IT外包業者處理。

這些工具之一在上週五被攻破,導致遍布5大洲的企業陷入癱瘓,儘管大多數受影響的是牙醫診所等小企業,但瑞典、紐西蘭受到的衝擊特別嚴重。瑞典有數百家超市因收銀機無法使用而不得不關閉,在紐西蘭,幼稚園和學校則被逼下線。

聲稱對此次攻擊行動負責的駭客,索要7000萬美元贖金,並稱隨時準備進行談判。沃柯拉拒絕透露他是否準備接受駭客的提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