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朋友+1 台澳雙部長會議談能源生技合作

2021/07/05 22:22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於官方推特上推文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Dan Tehan已透過視訊舉行會談(翻攝自Twitter)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暨台美TIFA後,台灣與澳洲也有經貿對話進展。經濟部晚間表示,部長王美花與澳洲貿易觀光暨投資部長Dan Tehan於1日舉行視訊會議,雙方就國際經貿情勢、天然氣、氫能等能源合作、生技合作、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等交換意見。經濟部表示,此次對話強化台澳經貿關係,也對台灣目前正在發展的重點產業有相當助益。

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於官方推特上推文指出,王美花與澳洲貿易部長Dan Tehan已透過視訊舉行會談,得到豐碩成果。經濟部晚間也證實此消息,表示1日召開雙部長級視訊會議討論經貿議題。

經濟部表示,此次會議討論範圍包括國際經貿情勢、天然氣、氫能等能源合作、生技合作、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等,雙方交換意見。

此外Tehan部長當面邀請王美花出席7月29日澳洲辦事處舉辦的氫能研討會,該研討會將分享氫能技術發展、應用現況及日澳氫能合作模式。

經濟部也表示王美花欣然同意,並表示此研討會將可促進雙方產官學研在新能源發展上的交流,對我國能源轉型後續發展的政策規劃,將有正面助益。本次對話不但強化台澳經貿關係,也可促進在台灣重點產業上,雙方未來可有更密切合作關係。

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專訪,除提到不樂見中國以貿易手段施壓澳洲,也期待台澳可簽署經濟合作協議。

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處長陶令文5月接受澳洲媒體專訪也表示,台灣致力推動與澳洲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兩國貿易更有互補關係,且若以人均計算,台灣是澳洲產品的最大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