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星展銀行宣布由伍維洪接任董事長

2021/07/05 18:05

星展銀行(台灣)宣布由伍維洪先生接任董事長。(圖由星展銀行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星展銀行(台灣)董事會通過由伍維洪先生(Mr. Andrew Ng)接任星展銀行(台灣)董事長一職。伍維洪先生為星展集團執行委員會委員,同時也是星展集團金融市場處暨流動資金管理處負責人,且於1992年至1995年間於台北任職,對台灣市場相當熟悉。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未來星展銀行(台灣)將借重伍維洪先生的專業與豐富資歷,提升我們在金融市場暨流動資金管理業務的優勢,並進一步拓展對消費客戶、企業客戶和金融同業之財富管理暨投資相關業務,落實深耕台灣的承諾。

伍維洪先生於2000年加入星展,在2005年升任董事總經理並擔任貿易部門的區域負責人。2006年起,伍維洪先生被任命執掌星展金融市場處暨流動資金管理處在亞洲的業務拓展,協助開發囊括不同資產類別的泛亞洲貿易平台,並建置區域內不同市場貨幣的衍生商品。同時,他也為星展銀行開發一般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奇異式衍生性金融商品(exotic derivatives)。

伍維洪先生在金融市場暨流動資金業務領域擁有逾30年的資歷。加入星展銀行前,他曾於1995年至1999年擔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執行董事,任內協助該銀行建置交易平台及開發亞洲貨幣衍生性金融商品。伍維洪先生於1986年加入大通曼哈頓銀行,並在1992年至1995年擔任台北大通曼哈頓銀行財務主管;1995年離開大通曼哈頓銀行時,伍維洪先生為北亞貿易部負責人。

台灣是星展集團六大重點發展市場之一,星展自 1983 年進入台灣市場以來,便持續透過投資台灣擴大在台業務範圍與客戶規模。繼收購寶華銀行良好資產及完成受讓原澳盛銀行於台灣的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業務後,2019年星展銀行(台灣)進一步增資新台幣22億5千萬元,以更穩健的資金結構,永續經營台灣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