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騙錢?今年赴美上市中企約7成跌破發行價

2021/07/05 14:56

儘管美中關係緊繃,今年以來仍有34家中企赴美上市,募得金額創歷來最高,但包括霧芯科技(RLX Technology)在內,逾2/3赴美上市的中企都跌破發行價,讓投資人面臨不小損失。(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美中關係緊繃,今年以來仍有34家中企赴美上市,募得金額創歷來最高。但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逾2/3赴美上市的中企都跌破發行價,讓投資人面臨不小損失。

 報導引述數據供應商Dealogic指出,今年以來在紐約上市的34家中企,共募得124億美元(約新台幣3460億元),在上市家數和募得金額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相較之下,去年同期僅18家中企赴美上市,募資28億美元。

 Dealogic指出,34家中企赴美上市,讓負責承銷發行的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券商賺近約4.6億美元費用。但這些上市中企中約70%跌破發行價,部分得歸因於中國和美國逐漸加強的監管措施。

 中國最大的電子煙製造商霧芯科技(RLX Technology),自今年1月22日在紐約交易所掛牌上市,當日收在29.51美元,此後股價一路走低,今年3月中國政府將電子煙列為菸品後,股價進一步受創,上週五收在8.43美元,跌幅高達71%。騰訊入股的雜貨快送App北京每日優鮮(MissFresh),自今年6月25日於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以來,股價也較發行價下挫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