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日併有進度!富邦金正式與日盛金工會展開團協協商

2021/07/04 17:26

富邦金控今天表示,2日正式與日盛金控及其子公司企業工會、日盛銀行企業工會針對員工團體協約展開協商。(彭博)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富日併有進展!富邦金控今天表示,2日正式與日盛金控及其子公司企業工會、日盛銀行企業工會針對員工團體協約展開協商,為富邦金併購日盛金控的勞資關係,邁入新里程碑,後續待日盛金於本週確立協商代表後,將於3週後再次召開協商會議,共同討論員工權益相關議題。

富日併寫下國內首椿金金併里程碑,但各界關心員工權益議題,2日在富邦金召集下,邀請勞動部、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及全金聯共同見證,以視訊方式正式開啟四方協商對談,會議邀請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信瑜及全金聯理事長鍾馥吉、秘書長韓仕賢列席參加。

富邦金表示,各方代表展現積極協商之態度,本於誠信協商原則,共同表達對員工權益的關心及高度重視,讓後續協商進程有一個好的開始。並已共同約定下次會議召開時間,待日盛金控確定協商代表名單後,由富邦金再次召開協商,相信在四方代表共同重視並維護員工權益的共識下,定能共創勞資和諧新局。

富邦金表示,3月30日交割後取得日盛金控過半股權,由於受到疫情影響,日盛金控股東會遞延至8月31日召開,富邦金控將於屆時取得實質經營權。

不過,雖然尚未取得實質經營權,富邦金以員工權益為優先考量,展現積極參與協商之態度,5月已與日盛金子公司企業工會、日盛銀企業工會,針對團體協約的協商程序與方式進行討論,並於2日正式展開首次協商。

富邦金也提到,長期與企業工會組織均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且率先民營金控於2015年與工會簽訂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證券的團體協約,此次勞資協商在首次會議的良好互動基礎上,將順利展開後續協商,維護員工權益,共創勞資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