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數百美企遭俄國駭客襲擊 拜登下令徹查

2021/07/04 14:57

數百美企遭俄國駭客襲擊。(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資訊科技管理業者Kaseya遭到來自俄羅斯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殃及數百美企,全球11國傳出災情。美國總統拜登下令情報機關著手調查,誓言揪出勒索軟體的幕後黑手。

Kaseya與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表示,犯案的是一個月前才成功勒索大型肉品加工商JBS價值1100萬美元比特幣的俄羅斯駭客集團REvil,這次鎖定攻擊Kaseya的VSA(虛擬系統管理)軟體。安全公司 Huntress Labs 也稱,它認為與俄羅斯有關的 REvil 勒索軟體駭客集團應對最新的攻擊負責。

路透社》報導,拜登在訪問密歇根州宣傳他的疫苗接種計劃時,被問及在駭客攻擊美企時,他說,我們不確定襲擊的幕後黑手是誰,起先猜測是不是俄羅斯政府所為,但還不確定。

拜登表示,已指示美國情報機構進行調查,如果確定俄羅斯是罪魁禍首,美國將作出回應,並表示,他將在周日(4)聽取有關駭客襲擊事件的簡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